璧山局大力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

来源:重庆市经纪人协会     发布时间:2014-09-06


 

为充分发挥工商职能,深化城乡统筹发展优势,璧山局自今年以来,把扶持发展农村经纪人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手段,切实加强引导、培训、监督,以规范促发展,培育发展了一支经营有方、诚实守信的农村经纪人队伍,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10日,发展农村经纪人185户。全县备案登记农村经纪人862户,执业人员1144人,全县执业人员申报备案率达99%;经纪执业人员基本情况对外明示率达100%。

 

一是全力以赴强宣传,措施到位。该局在年初制定了培育和发展农村经纪人发展目标,采取专栏、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经纪人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与村社(农村经纪人)挂勾,免费提供信息资料,主动帮助、联系农产品销售市场。

 

二是一丝不苟建档案,监管到位。今年在对辖区农村经纪人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农村经纪执业人员备案管理制度,加快建立农村经纪人信用监管机制,确保农村经纪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同时坚持监督管理与引导发展相结合的思路,实行包街道、镇乡,走村串户,调查研究该县农村经济发展形势,拟订举措,大力支持和发展农村经纪人、农村经纪人执业人员。

 

    三是因地制宜搞培训,培育到位。全年集中培训农村经纪人452人,其中入门培训289人,提升培训163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41人。并分管县领导、有关乡镇领导、涉农“守重”及重点联系企业、农村经纪人等赠送《农村经纪指南(从书)》300余套(册)。通过培训会,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要求经纪人加强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为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并对经纪人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免费颁发了《重庆市经纪人资格证书》。(璧山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