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渝携手谋发展,经纪盛世赢未来——记湖南省经纪人协会、重庆市经纪人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重庆市经纪人协会     发布时间:2015-01-20


为更好的助推湘渝两地经纪人行业的成长发展,进一步进行资源整合,实现经验共享。2015年1月19日上午,湖南省经纪人协会与重庆市经纪人协会于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署了友好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先华,湖南省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处副处长陶健,湖南省工商局市场处副处长谢建荣,湖南省经纪人协会秘书长刘平,重庆市经纪人协会会长黄天缘,重庆市经纪人协会常务副会长、臻纪总经理马永同,重庆市经纪人协会副会长、臻纪副总经理邹景文,重庆市经纪人协会高级顾问张发如,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丽、湖南省经纪人协会胡治茹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本次签约由陶健副处长主持,首先由刘平秘书长回顾了湖南省经纪人协会的发展概况,并指出2014年湖南省经纪人协会所做工作主要围绕着突出经纪人发展总量而展开。2015年协会将在数量的基础上,进行质量上的提升发展。2015年将是改革创新之年,湘渝两地经纪人协会的发展阶段不同,但各有特点,可以优势互补,彼此开展交流合作很有必要。黄天缘会长则表示,在2014年11月湖南省经纪人协会领导来到重庆进行第一次交流后,双方就行业现状、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经过思考碰撞,带来了行业发展的新启迪。对于经纪人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黄会长提出了“服务兴会、行政支持、实业兴会”的见解。希望两地合作后,湘渝互助互利,共进共赢,提升两地经纪机构及从业者的竞争力,促进两地经纪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而作为重庆市经纪人协会常务副会长、臻纪总经理的马永同先生则指出,2010年起臻纪与两地经纪人协会开始了一系列的互动及合作,协会对于臻纪发展在政策上、管理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臻纪在不断成熟和完善的过程中,也一直是主动寻求相关主管部门的助力。企业与湖南、重庆两地经纪人协会合作是非常踏实的。臻纪将不断努力的建设与之文化底蕴相符合的文化品牌。同时,关于协会发展,马总提出,在经纪人资格证的考察上,协会可更注重其专业性,以保证经纪人及经纪机构在行业内部的规范性及成熟度;在协会自身的权威性上,协会可引进更多的优秀企业,为这些行业领头羊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服务,通过其影响力,进一步的扩大协会的影响力,达成行业、专业、规范的三管齐下。邹总对经纪人协会对臻纪的帮助与扶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臻纪的发展和协会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协会是臻纪的引导者、服务者也是见证者,与臻纪携手助推了重庆、湖南等地的书画艺术市场发展,对臻纪的资源整合、市场开拓等诸多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邹总认为本次签约既是双方共同发展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两地联动的发展方式,标志着经纪行业在全国的铺排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对于进一步打造第三产业、带动经纪市场全面性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嘉宾专家参与本次签约仪式的李丽教授讲述了经纪人的历史演变过程及当下经纪人业态的多样化、综合化发展趋势,对居间人、代理人的相关法律法规也进行了初步的解说,同时提出经纪人管理条例推出将对经纪人自身、经纪机构、经纪人协会的规范发展有极大助力。最后,鲁先华副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臻纪在书画经纪行业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重庆市经纪人协会的重组改制走在了前面,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表示,目前湖南有12万执业经纪人,如此庞大的数字背后是市场的需求不断扩大,也体现了经纪人工作大有可为。

本次成功的合作战略签约不仅是两地经纪行业在自身突破发展的需要,也是经纪行业的全国性、多样性、全面性不断发展的需要,期望湘渝两地经纪行业可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通过高效率的交流,实现经纪人行业跨地域的创新与繁荣。

协会观点:

本次湘渝两地经纪人协会的精诚合作,是全国经纪行业将进入迅猛发展阶段的有利讯号。值得提出的是,两地经纪人协会在填补书画经纪行业缺失中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这与臻纪的发展是息息相关、交相辉映的。在培育书画经纪人这一进程中,重庆市经纪人协会和湖南省经纪人协会均选择与臻纪合作,共建了完整的书画经纪人资格认证培训体系,并通过经纪人概论与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书画艺术品知识等多种形式的培训、考核和市场检验,为两地书画艺术市场培育出两千余名执证服务的书画经纪人。经过多次成功合作,重庆•臻纪成立了重庆市经纪人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成为了重庆市AAA书画经纪人培训基地;湖南•臻纪则成为了湖南省经纪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并获得了“经纪人之家”的荣誉称号。一路走来,协会见证着臻纪培育、涵养渝湘书画艺术市场所取得的极大作用;臻纪也在两地经纪人协会的带领、指导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地文化工作实际,为进一步规划、繁荣当地文化艺术市场增光添彩。协会将与湖南经纪人协会携手前行,一同承担起时代重任,为助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的国家战略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