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竭诚服务会员,帮助追回被骗款项60万元

来源:重庆市经纪人协会     发布时间:2015-01-21


     重庆市经纪人协会以“服务兴会”为行动口号,践行为会员法律服务的义务,运用协会聚集的专业人士,帮助会员夏某追讨回60万元被骗钱财。
     2013年,协会会员夏某,经人介绍与成都胡某相识,胡某一伙谎称为公司股东、财务主管等,并诱以丰厚回报邀夏投资入股。夏某信以为真,便与胡某签定入股投资协议,并汇款60万元人民币于胡某帐下。投资数月后,夏了解到公司并未实际经营,便以对方违约为由,数次去成都找胡某索回钱财。胡某以钱财已投入公司经营,流动资金吃紧为由,拒不还款。
     2014年初,夏玉明将这一情况向协会反映并求助支持。协会委派常务副秘书长钟永玲同志作为夏的诉讼代理人,通过法律手段,到胡某所在地成都市龙泉驿法院起诉,帮助夏追讨钱财,申请法院判胡某退还该款。
     诉讼之路历时一年,充满了艰辛曲折。一审败诉后,钟副秘书长为维护会员的正当权益,以不服判决申请二审。但二审法院仍採信他方证据,判定该案系合股经营,应风险共担而维持一审判决。钟永玲抱定有理走遍天下,法律尊严不容亵渎的坚定信念,深入调查走访,掌握到对方是一个未经工商注册的非法皮包公司,前后撰写了十余万字的诉讼材料,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通过钟永玲契而不舍的努力,使夏几近破灭的希望,通过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正判决,而获得胜诉,最终收回了被胡某所骗取的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