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部署车管业务代理代办服务市场监管

来源:重庆市经纪人协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针对市政协《社情民意》反映车管业务非法中介无照经营、诱骗群众等问题,市局在实地调研并与公安部门沟通后,立即部署车管业务代理代办服务市场监管。

一是确定工作目标。加强对车管业务代理代办服务市场的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中介行为,有效遏制非法中介活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对未经工商登记注册,擅自从事中介服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对在经营活动中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群众的行为,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规予以查处。

三是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区县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车管所周边地区中介机构比较集中的特点,精心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步骤和具体措施,落实机构和人员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配合,建立打击非法代理代办中介行为的联合执法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依法查处违法活动。(中介处供稿)